1.项咨政报告作为建议被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学院有8项资政报告作为建议被河北省全国人大代表采纳并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是继去年又一次在全国两会发出“燕大声音”,贡献“经管智慧”,持续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咨政建议,提升了学校声誉。

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与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征集工作,收集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提案和建言,其中张亚明、郑涛、刘新建、冯鑫等4位专家的8份建议报送至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全部获得了采纳并提交至全国人大,采纳率达到100%。

2.数字经济与康旅文化产业研究院入选河北省重点培育智库

按照《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申报河北省重点培育智库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团队整合研究力量申报,学院成立专门工作组对申报的研究中心进行资格审查论证,推荐张亚明教授团队申报的河北数字经济与康旅文化产业研究院成功入选河北省重点培育智库行列。

该智库建设旨在促进河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我省康旅文化产业研究,赋能产业深度融合,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院地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及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学院和学校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学院和学校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团队现已组织开展智库调研课题《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进入预研和运行阶段。